經過了一星期的狂亂 BuckCherry 周, 讓我們放慢腳步, 聽一些優美的歌曲.

這首 Open ArmsJourney (旅程樂團) 1981 年暢銷專輯 Escape 中的名曲. Open Arms 以及下一首要介紹的 Faithfully, 是我最尬意的 Journey 音樂.



歌詞翻譯:

Lying beside you, here in the dark
在黑暗中, 躺在妳身邊,
Feeling your heart beat with mind
用心傾聽妳的心跳,
Softly you whisper, you're so sincere
和妳的衷心細語.
How could our live be so blind
我們怎能閉上眼走到這一步.

We sailed on together
我們一起展開旅程,
We drifted apart
卻各自飄往不同的方向,
And here you are by my side
現在, 妳又回到我身邊.

So now I come to you, with open arms
展開雙臂, 我走向妳.
Nothing to hide, believe what I say
相信我說的一切, 因為我沒什麼好隱瞞的.
So here I am with open arms
我在這裡, 向妳敞開胸懷.
Hoping you'll see what your love means to me
希望妳能明白妳對我的意義.
Open arms

Living without you, living alone
沒有妳的孤獨生活,
This empty house seems so cold
讓這間房子看來如此冷清.
Wanting to hold you, wanting you near
想要擁抱妳, 渴望妳能在我身旁,
How much I wanted you home
真心希望妳能回到這個家,

But now that you've come back
現在, 妳已經回來了,
Turned night into day
把黑夜轉化成白天,
I need you to stay.
我需要妳繼續留下來.

(chorus)

胡言亂語:

旅程樂團成立於1973年. 經過了曲風與團員的不斷演變, 1977 年秋天, Journey 做出了可能是創團後最重要的決定: 雇用 Steve Perry 做主唱. Steve Perry 高亢清澈的高音, 替樂團注入了一股前所未有的能量. 加上樂團開始向主流靠攏, Journey 的名聲與唱片銷售量, 在 70 年代末, 80 年代初, 達到了頂峰. 不過, 隨著成功的到來, 團員們對下一步走向的歧見也越來越深. 之後, 團員間分分合合, 誰和誰又組成了小團體, 講起來可能比八點檔民視鄉土劇還精彩.

1998 年, Steve Perry 主唱的位置正式被 Steve Augeri 取代. 2006 年, 因為 Steve Augeri 嗓子出問題, Journey 又再度把主唱換為一個菲律賓人, Arnel Pineda. 這三位唱將, 都有不可思議高的音域. 以下讓我們用他們的 Open Arms 現場演唱片段做比較.

Steve Perry 版



Steve Augeri 版



Arnel Pineda 版



比來比去, 我還是比較喜歡 Steve Perry 的嗓音. 他的高音有一種不一樣的渲染力, 唱到極高處, 不像一般人用盡吃奶力氣般的把聲音吼到一個定點, 他的聲音是有如炸彈開花一般的擴散出來,侵入聽眾的領空, 讓聽眾毛髮豎立,甚至會體驗從背脊泛起陣陣寒意的至高音樂快感.另外,Steve Perry 的唱腔中彷彿添加了一些雌性元素.這不是在暗喻他有什麼特別的性別取向. 但不可否認的, 他的表演與 Freddie Mercury 和 Elton Johns 一般, 有一股特殊的味道.

PS. 不像其他的骨董搖滾樂, Open Arms 在大部分的 KTV 裏都點的到… 不過, 敢點 Open Arms 的人, 實力一定不錯. 那種變態高音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飆上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