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各位春天來休士頓, 有一天空檔, 又不想去 NASA 朝聖, 這兒有本地人的旅程建議: 去看德州州花 Bluebonnet.

map.jpg

準備好照相機, 從休士頓順著 290 高速公路往 Austin 方向開, 差不多半個小時的車程, 在德州農工大學所在地的大學城附近, 就可以看到路邊開始出現一叢叢耀眼的藍色. 尤其是在四五月陽光充足的日子, 這一大片的藍可以妖豔到囂張奪目的地步. 千萬不要看到第一片藍, 就急急忙忙的下車. 這一路上不知有多少的好景點. 建議沿著外線, 順著車潮慢慢開, 找一處面積夠大, 又不需翻牆鑽籬笆, 好接近的地方停下來. 也不用多好的相機, 這種自然美景, 隨隨便便就能拍出一大堆能帶回去炫耀親友的好照片.

009.jpg

010.jpg

 
照完像肚子餓, 繼續往下開到 Chappell Hill, 這裏是德州人的驕傲: Chappell Hill 牌香腸的產地. 這種香腸, 號稱有完美的牛豬, 肥瘦肉比例, 加上全美有名的德州煙燻技巧, 我最愛夾在麵包裏, 配上烤過的洋蔥和青椒一起食用. (寫著寫著, 我的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有減肥考量, 不想澱粉蛋白質一起食用? 沒關係. 烤過的香腸沾著德州烤肉醬吃, 也是人間美味.

015.jpg

 

餵飽肚子想來些甜點? 繼續往下開. Brenham 有名鎮美南的 Blue Bell 冰淇淋廠. 問問待過美南的人, 什麼牌冰淇淋最好吃? 回答通常不是台灣熟知的杜老爺, 或是 Nestle, 十之八九是 Blue Bell. 我剛來美國時, 還喜歡吃些複雜的口味, 像是 Rocky Road. 現在已經反璞歸真, 獨愛最簡單的 Homemade 香草. 德州炙熱的夏天裏, 塞一湯匙 Homemade Vanilla 進嘴, 那股沁涼 + 香醇, 真是享受. 這家未上市公司極重品質, 冰淇淋不運到離工廠過遠的地方. 所以很多美東和美西偏北的大城, 買不到 Blue Bell 冰淇淋. Blue Bell 甚至自信到用: “我們只賣自家吃剩的冰淇淋” 做廣告詞. 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

016.jpg

 

OK. 酒醉飯飽, 照相機裏存著滿滿的相片, 如果有多餘的時間, 可以一路飆到 Austin, 去第六街鬼混過夜. 不然, 在回休士頓的路上, 還有工廠直營店可逛. Coach, Nike, Brook Brothers, True Religions…  包準你買到行李箱塞不下.

講了這麼多, 跟 Aaron 一點關係都沒有. Aaron 太小, 不能吃美食, 強帶他出來, 只見一路委屈的眼神, 好像在訴說: 這麼熱, 為什麼不在冷氣房裡睡覺. 小藍花是三小, 能吃嗎? 到處的蜜蜂, 螞蟻, 一不小心就會害我被咬. 再不掉頭回家, 我就哭給你們看…

所以我這趟回應德州傳統, 拍嬰兒+小藍花叢之旅, 還沒開到大學城, 就隨便找個地方下車, 草草應付了事. 真是無奈啊…    

011.jpg

小藍花? 能吃嗎?

 

012.jpg

熱!

 

013.jpg

想騙我用大眼睛? 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