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小一第一天上學, 坐校車回家就發生意外. 今年校車會繞進社區, 他老媽高高興興的想迎接兒子, 卻等不到人下車. 這次的司機又特別守規矩, 不讓家長上車檢查, 所以老婆只有飛奔學校, 找人負責去...

 

結果還好, 原來是兵荒馬亂的第一天, 老師送兒子上錯車了.

 

"今天校車怎麼走的" 我問兒子.

"車子先走上鋼琴課的路, 然後彎進醫生爺爺那裏, 又回頭走 Majestic Oaks, 最遠到 Sprouts 後面."

不錯, 兒子說的言之有物. 我能想像車程: 上鋼琴課的路是 Cutten Road, 醫生爺爺那裏是 Kelsey Seybold 診所, 兒子很多朋友住 Majestic Oaks 社區 - 這社區名字他認得, Sprouts 則是我們常去買菜的地方.

校車驚魂記.jpg

 

"有沒有想哭啊?"

"到醫生爺爺那裏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因為經過我們的社區沒彎進去."

"當時你有沒有找司機?"

"沒有. 但有一個大哥哥問我 Are you OK? 我沒回答. 而且下車我也走不回家."

媽媽插嘴說: "當然不能下車, 要坐原車回學校!"

"不找司機還能做什麼?" 我繼續問.

兒子答不出來.

"借手機打給把拔啊, 把拔電話幾號?"

"xxx-xxx-xxxx" 兒子記得很熟, 把我的辦公室和手機號碼都背出來.

 

整個意外有一件事讓老婆高興. 兒子的導師還沒回家, 特別出來道歉. 雖然老婆有幫她打圓場, 但老師看到坐著校車回學校的兒子, 第一件事, 是再次跟他說對不起, 保證學校第二天不會再犯錯. 看來是個有經驗又體貼的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輯 2: 張小弟的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howard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