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系列的主角, 是黑金剛鑽級, 皇后樂團的主唱: Freddie Mercury.

Freddie_Mercury在搖滾樂史上, Freddie 可以算是名唱將中的名將, 真要叫他第一名也不為過! 因為, 他不但擁有得天獨厚上山下海超寬廣的音域, 一生還拖帶一籮筐精采八卦, 他連姓名都取的非常搖滾. (不過”Freddie Mercury”  並不是他的本名.) 你能想像一個搖滾歌手叫 George Bush或是 Mark Ma嗎? 囧……..

第一首介紹的是: 皇后樂團 1975 年的經典專輯A Night at the Opera 中的 “Love of My Life”.

從這首歌中, 你將能欣賞到 Freddie 如天賴般純淨的高音. 這也是皇后樂團在演唱會中最常表演的一首歌. 唱著唱著, Freddie 總會忍不住停下來, 大手一揮, 讓粉絲們齊聲高唱他的歌,  那幾招指揮動作, 也成為他的註冊商標.

歌詞翻譯 + 望文生義 + 加油添醋:

Love of my life, you hurt me, You broken my heart, now you leave me.
我生命中的愛人啊, 妳傷害了我, 讓我心碎, 現在卻要離我而去.
Love of my life can’t you see,
愛人啊, 為何妳不能看見這一切(我的傷心),
Bring it back bring it back, Don’t take it away from me,
回來吧, 回來吧, 別把它帶走,
Be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to me.
因為妳不知道妳的愛對我有多重要.

Love of my life don’t leave me, You’ve taken my love now desert me,
我生命中的愛人啊, 別離開我, 妳偷走了我的心, 現在卻要拋下我,
Love of my life can’t you see,
愛人啊, 為何妳不能看見這一切,
Bring it back bring it back, Don’t take it away from me,
回來吧, 回來吧, 別把它帶走,
Be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to me.
因為妳不知道妳的愛對我有多重要.

You will remember when this is blown over, And everything’s all by the way,
當時光流逝, 一切都變得可有可無, 妳仍會記得我的愛.
When I grow older, I will be there by your side,
就算我變老了, 我仍會陪在妳身邊,
To remind you how I still love you, I still love you.
讓妳知道我仍然這麼愛妳,

Hurry back hurry back, Please bring it back home to me,
快, 快回來吧, 請把妳的愛帶回來,
Be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to me.
因為妳不知道妳的愛對我有多重要.

Love of my life, Love of my life.
我生命中的愛人啊,我的愛啊…

胡言亂語:

是的, 我了解, 這首歌歌詞很聳, 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不外乎是愛來愛去, 別離開我… 可是, 配上Freddie 的歌聲, 以及歌曲背後的故事, 這首歌就變得精采無比. 歌曲後的故事, 容我賣個關子, 下篇再寫… ( 賣關子是講古的一大樂趣, 也是高潮點, 請耐心假裝期待吧! ) 現在先給看官們一計震撼彈.


這真的是夠經典的一場現場Live演唱. 吉他手 Brian May 深情的 12 璇, 建立了整首歌的基礎. 而Freddie 現場爆發力十足的歌喉, 把歌曲詮釋的比錄音室版還動人 (這就是除了長像外, 唱將和偶像的差別吧).  最後, 麻煩看官們把 Youtube 的時間軸轉到 01:22, 看看右下角那個聽眾陶醉不已的樣子. 唉… 真是幸福的粉絲. 如果 Freddie 沒死於愛滋病, 如果皇后樂團能來 Houston, 我一定買票去現場享受這種幸福…

下一篇就要寫這首歌的背景故事了. 誰是 Freddie 生命中的摯愛, 真愛是他還是她? 我們下回揭曉.

PS. 我不確定你們有沒有聽過皇后樂團. 可是幾乎沒有人沒聽過 We are the Champion 或 We will Rock You 吧?! 這兩首可以算是搖滾樂的國歌, 早就被放到爛了, 不知多少偶像劇, 電影播過它們.

按此前往 Freddie Mercury 短篇四之二: Mary Aust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