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從小就很享受音樂, 自從玩伴一個個開始找鋼琴老師報到, 加上回台灣看阿公每天自娛娛人, 他竟主動要求學琴. 很可惜, 好景不常, 學了才知道上鋼琴課不只是去見溫柔的日本老師, 回家還要練習! 於是, 老婆和我就開始被他的碎碎念轟炸:

 

"I want to go tell Mrs. Marie that I hate Piano..."

"我好想全世界的鋼琴都掉到地球外面..."

"下次我絕不跟你說我要學什麼..."

 

我家虎媽的策略竟然是放鬆. 以前是練習時每首彈 5 遍, 現在是從頭到尾彈 1 遍彈到自己滿意就好. 以前是彈錯了要從頭來過, 現在是從錯的地方彈起就好. 老婆說學琴是培養興趣, 不是要出國比賽, 從小留下壞印象就不好了. 這個策略還有些用. 兒子的抱怨大量減少, 甚至主動要求 Free Time, 有的時候是亂碰 Casio 上的特效, 有時候會自己試著回想老爸車上放的音樂.

 

直到上周末, 一家人在車上的談話, 竟然讓兒子停止抱怨.

 

老爸: "兒子, 你一天彈 10 分鐘鋼琴會不會太少? 你知道這樣一年是彈多久嗎?"

兒子: "..."

老爸: "一年有 365 天. 365 乘以十是幾分鐘?"

兒子: "3650"

老爸: "3650 分鐘不好算, 那 3600 分鐘是幾小時?"

兒子: "60 小時"

老爸: "60 小時有幾天?"

一旁心急的媽媽: "60 乘以 24 他哪裡會算. 就算是四捨五入也不過是 3 天." "兒子, 一年 365 天你只練習 3 天耶! 3 天耶! 3 天耶!"

後照鏡中的兒子一臉驚愕,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練習時間不夠的認知, 不過從此就真的很少抱怨放學回家得練鋼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輯 2: 張小弟的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howard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