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正發生著許多大事. 墨西哥灣漏油, 希臘缺錢, 台灣漁民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 件件引人注目. 我家 Aaron 卻只關心一件事: 晚上洗完澡會不會被吸鼻子. 說起來也是我這個做老爸的錯, 沒趕小孩出生前, 就先一步撤掉臥房的地毯. 整天被毛屑刺激, 怪不得 Aaron 鼻子常發出咕嚕咕嚕的馬嘶聲. 最慘的是, 還會邊吸奶邊堵鼻子, 影響進食. 所以每日一吸通鼻道是絕對必要的.

005.jpg 一開始我們用的是醫院發的手動吸鼻器. 手動的好處是一切動作控制在我. 該吸裏面一點, 大力一點, 旁邊一點, 自己都能決定. 問題是, 吸鼻器頭很大隻, 每天努力吸的結果, 讓 Aaron 一丁點的小鼻孔, 有朝彭恰恰等級邁進的趨勢, 當場嚇得我們趕快尋找替代品. 現在用的則是 Graco 的電動吸鼻器. 好處是電動的不耗力, 頭管又細, 無腦的捅進去按鈕狂吸就好. 壞處是, 吸的過程看不到成果, 過分擔心的父母, 會有吸越久, 越不放心的趨勢.

 

Aaron 被吸鼻子的反應? 還用說, 有不明物體入侵鼻孔, 不拼命的反抗才怪. 整天聽朋友說他們的小孩多好帶, 洗完澡, 歡天喜地的跟媽媽一起抓鼻涕蟲. Aaron 洗完澡, 才剛要穿衣服, 就全身僵硬開始掙扎. 照理說, Graco 電動吸鼻器附有幾十種音樂, 每天換音樂邊放邊吸, 可以轉移小朋友的注意. 可這對 Aaron 一點用也沒有. 聽到這些白癡兒歌, 他就知道那隻嚕嚕叫, 專攻擊鼻孔的怪物又來了. 不只是大哭, 還會兩隻腳用力狂蹬, 朝壓著他老爸的鮪魚肚使勁攻擊.  

006.jpg

Graco Nasel Clear

 

不只 Aaron 不喜歡被吸鼻子, 我們做父母的, 也不忍心看到小朋友這麼痛苦. 吸鼻子時間到了, 老婆就把 Aaron 推給我: 我還要餵奶的, 不能製造壞印像. Aaron 趴到我身上只能聯想快樂的東西, 然後高高興興的吸奶. 我則是怪老婆整天反映過度, Aaron 有一點鼻音就受不了.

或許我們應該回復古法, 用嘴來吸…

007.jpg

別吸了!

 

008.jpg

別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