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老公姓什麼不好聽, “張” 和 “朱” 一定排前兩名.  很不巧的, 我家小姐念書時, 和室友一人挑了一位姓張和姓朱的男友. 每當沒男友指使, 功課不忙, 交誼廳電腦又被霸占, 兩個人就會窮極無聊的 “髒太太” “豬媽媽” 彼此叫個不停, 完全沒有中文系文藝美少女該有的文靜嫻淑. 也許是對這個姓氏的報復, 剛知道自己懷孕一個月的老婆, 對性別不詳的小孩取了以下的名字:

男的叫張東東, 女的叫張西西.

當然, 我們沒有狠心到真取這名字. 英文 “Dirty Little Thing” 聽起來很俏皮, 中文 “髒東西” 可是完全的不能被接受.

但是, 兒子生下來沒多久, 老婆和我就注意到一個大問題. 書上說, 初生嬰兒的需求很簡單, 哭了第一檢查尿布, 第二餵奶, 第三試著幫嬰兒入睡. 照著跑一趟, 哭的原因自然能浮現. 我們家 Aaron, 餓了會哭, 想睡覺睡不著會哭; 尿布濕了, 不論是側漏背滲, 弄的一身黃金便, 還是尿布積滿液體, 包著重重的一坨彷彿在練吊陰神功, Aaron 總能處 “便” 不驚, 怡然自得. 這不是貨真價實的 “髒小孩” 嗎?

不過還好, 爸媽的憂慮只持續了兩個月. 隨著休士頓進入早春, 溫度直線上升, 濕濕黏黏的尿布配上接近華氏 80 度的高溫, Aaron 終於受不了了.

唉… 旁人終究是不能明白, 老婆和我第一次看見 Aaron 因尿布濕而哭的喜悅.

Aaron 照片集:

085.jpg

我的笑容不賴吧?

 

092.jpg

不要搔我癢!

 

095.jpg

愛睏...

 

104.jpg

不讓我睡? 吃我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