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兒子小時候上的是教會幼稚園, 這幾個暑假又參加了不少 VBS, 對主的概念他是很熟悉. 可是上了公立小學, 接觸科學方法後, 慢慢的, 他與主是漸行漸遠.

前幾天, 兒子跑來告訴我:

"我不相信神, 因為沒人看過神."

老實說, 雖然本身不信教, 但聽 6 歲小童講出這種話, 總不免膽戰心驚. 只好搬出他的偶像反問:

"為什麼愛因斯坦這麼聰明的科學家會信主? 他也沒看過神啊?"

愛因斯坦的故事是我們全家一起看完 Interstellar 後, 對兒子講的. 我還記得他聽到愛因斯坦用圖像思考, 還有大名鼎鼎的相對論時, 一臉 "我的大腦在反覆咀嚼" 的可愛模樣.

既然請出愛因斯坦做擋箭牌, 兒子也沒再多說什麼. 只是, 他的下一步讓我著實大吃一驚: 兒子竟然翻出教會幼稚園畢業時, 學校送他的兒童版聖經來研讀. 雖然是有圖案, 縮減過的大字版, 這本聖經至少還是有 3 公分厚, 密密麻麻的佈滿文字, 足足有 42 個章節.

兒子斷斷續續的, 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把兒童版聖經念完. 不過我看他念完後, 沉浸在 "第一次挑戰 42 個章節書" 成功的喜悅, 壓根兒忘了最初的動機.

媽媽的評論是: 要是 Lamb School 的老師, 知道你自動自發的念完兒童版聖經, 不知道會有多高興.

老爸則是很好奇兒子有沒有新的領悟, 當下決定採用三步詢問犯人法:

第一步, 閒話家常以降低警覺性:

"Obi Wan 是 Anakin 的 master. 誰是 Jesus 的 master?"

"God"

第二步, 還是閒話家常:

"誰又是 Jesus 的 Pupil?"

本來想說會聽到一些像 Peter 的人名, 沒想到兒子回答:

"whoever believes in Jesus, can be his pupil"

不錯, 有念懂書的感覺.

第三步, 單刀直入:

"所以你現在相信神了嗎?"

兒子頓了好一會兒: "不知道, 我還是沒看過神."

兒子, 不知道沒關係, 老爸只是怕你小小年紀, 就先入為主的否定. 你要是回問同樣的問題, 我的答案恐怕也是不知道.

送你一首歌, Five for Fighting 的 The Riddle. 這是老爸寫的第一篇部落格文喔! 當初寫的時候沒有你, 現在有了你, 聽來感觸更多.

You looking for a clue... I love you free, I love you free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輯 2: 張小弟的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howard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