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婆早早就決定兒子的英文名字要是 A 開頭的. 這好像是許多台灣人的通病. Acer, Asus, 不都是 A 帶頭?

第一選擇是 Austin. 在德州住了十年, 最喜歡的城市就是 Austin. 這個德州大學所在地, 雖然貴為首府, 卻還保有濃濃的大學城味. 一些很有人文氣息的小店可以閒逛, 墮落的第六街一到深夜總會演奏很棒的音樂, 還有起起伏伏的小丘陵, 是我長假最愛去混的都市. 可是, 老婆認為我們住 Houston, 小孩叫 Austin, 上學可能會被笑, 所以真要叫 Austin, 也只能放在 middle name.

austin_6th_streey.jpg

enron.jpeg Aaron 是第二選擇. 老婆女人的直覺就覺得這個好. 問題是, 這個名字不好發音. Aa 發 Apple 蝴蝶音, 後面還要馬上捲舌發 r. 對我老婆這種大學四年不需碰英文的人, 怎麼唸都像是在唸 Enron. 住 Houston 被叫成 Enron 也不是什麼好事. 不知道多少退休金被坑殺的休士頓佬還對 Enron 懷恨在心.

我另外的選擇是 Arnold (紀念偉大的 Terminator), 或是 Bruce (紀念偉大的終極警探). 當然, 這種 “不入流” 的建議, 老婆大人連討論的餘地都沒有, 就直接否決. 可是, 老婆的建議也不怎麼得我心. Aaron 的近似版 Allen, 聽起來真的有很老很老的感覺.

公司秘書的建議: Aidan, 倒是不錯. 好聽又好唸. 可是, 上網一查, Aidan 是 Sex and City 中被女主角連甩兩次, 新好男人劇中的名字. 長大做好男人沒關係, 但被同一個女人甩兩次? 這也太慘了吧.

aidan.jpg

所以, 進產房的那一刻, 小朋友的英文名字其實還是沒取好的. 很奇妙的, 老婆經過馬拉松式的生產折磨後, 突然能把 Aaron 唸的很標準… 所以, 我家的小男孩英文名字就成了 Aaron.

PS. 兒子啊, 如果你能看到這一篇, 你就知道爸媽不是發懶, 隨便抓命名簿第一個名字, 就叫你 Aaron 了…  

PS. 我喜歡籃球, 但兒子的命名真的跟火箭的 Aaron Brooks 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